戎马一生

《美猴王》续

(二)
在五指山冶病的日子,可不怎么舒服。虽然好吃好喝,悟空也并不怕治病的痛楚。闲暇时,更可以看一旁的虚空,了解花果山的情况,和天庭的朋友们通话。但是即便如此,500年身体动也不能动。还是让悟空这个天性活泼的猴,更是忍受不了。
所以在悟空听到,自称为观音菩萨的老奶奶。告诉他金蝉子的转世唐僧就快要来的时候。
悟空眼睛上的光可以亮瞎人。(注,因为观音菩萨的不断努力。终于!悟空不再叫她老奶奶,叫她菩萨了。)
自那天之后,悟空就经常看着那条向东土大唐来的路。
终于有一天,一个骑着白马穿着袈裟的僧人。向着五指山缓缓靠拢。
说到唐僧,他们因为在山中遇到了猛虎。原本护送他去西天取经的人全都不知道哪去了。而他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猎户,猎户告诉他取经的方向。记得那个猎户的对他说过。这五指山下,压着一只妖猴。据说是因为触犯了天条。才被如来佛祖压在这儿。唐僧当时惊奇,这妖猴居然能让佛祖亲自出手。于是,即便在猎户的警告之下。他还是前往了五行山,除去西天取经的主要目的之外,他也想见一见那只要妖猴。 
他远远地便听见山下的人再叫他。他走过去一看竟然就是一只猴妖。不过那只猴妖的说法,和民间的说法有很大的不同。
他自称自己是被如来佛祖压在这的没有错。但是这是佛祖为了让他吸收这片土地的灵气。山顶上的金印,并不是用来困住他的。儿子是助他吸收灵气。
唐僧半信半疑,但还是揭开了金印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