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马一生

《美猴王》续

(一)
     话说那悟空打败了九灵元圣,众神想请他去参加宴会。 但悟空都一一回绝了。 悟空与六耳,玉兔回到花果山的时候。人参果在一旁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:“悟空,那些神仙好不容易请咱们,为什么不去啊。悟空……你怎么了……悟空!” 在人参果说个不停的时候,悟空突然“噗”一下倒了下去 “悟空!!!!!!”六耳连忙扶住悟空,玉兔抓住悟空的手,给他号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耳见玉兔的眉头越皱越紧,心里很是焦急。问:“悟空他到底怎么了,你快说啊!”
       玉兔松开了悟空的手,闭上眼睛说:“内息错乱,我治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 这时人参果插嘴道:“去找太上老君的话,他一定会冶好悟空的!”话音还没落,人参果头上的叶子就被六耳提了起来。从头上传来六耳焦急的声音:“那还费什么话快走啊。”
     玉兔扛起悟空,连忙跟上【她可不会腾云驾雾 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过了一会儿……
      老君给悟空看过之后道:“七七四十九天脱胎换骨,突然中断。虽然把最后一天补上了,但还是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,更别提在这之前他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刺激。”
       周围的人满脸愧疚。
       只有人参果问出了关键性的问题:“老君你别卖关子了,怎么才可以救悟空。”
       太上老君屡了屡胡须道:“我救不了他,但是可以让他暂时醒过来。”老君说完从怀里掏出一颗丹药。伸手喂给了悟空。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,悟空渐渐睁开了眼睛。可是还是十分虚弱。 玉兔上前一步问道:“老君,你真的没有办法彻底治好悟空吗?”
     太上老君闭上了眼睛,说:“我是治不好,但是我知道有人可以治好。”
      六耳急切地问道:“那个人是谁?”
      老君道:“西天的如来佛祖,法力无边。知晓世间所有事的因果。他也许可以治好这病。”
       人参果立刻跳了出来:“那还等什么,快走啊。”
       玉兔叹了一口气:“西天十分遥远,而且虚无缥缈。除非有佛家人指引。不然,我们几个想要到西天只是痴人说梦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 人参果想了一下道:“我们去找金蝉子师傅吧。他也很关心悟空。当年在山上学艺的时候。他们还见过面呢他一定会帮忙的”
       于是这一群人去找金蝉子,金蝉子把他们领到了佛祖面前。
       见到佛祖之后,六耳,玉兔,人参果。纷纷下跪道:“希望佛祖您可以救救悟空。”
       佛祖依旧没有睁开眼睛,但他张嘴说的:“这猴子本应,命不该绝。我可以治好他,但想要彻底根除,就必须在五指山下受我佛印之力500年。”
      六耳,玉兔,还有人参果。他们都是长生不老之体
500年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。所以满口答应。
     但在一旁虚弱地悟空,用金箍棒支撑着身体站了起来。说:“我不要,好不容易才可以回到花果山。好不容易才可以和大家团聚。等到五百年后我认识的花果山就已经不复存在了!”他几乎是含泪喊出这句话的。
      六耳他们沉默了,他们都知道悟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花果山。而他500年就要见不到花果山自然是,十分不愿意。
     只见如来又道:“我的话还没说完呢,我会让土地在旁边安设一个虚空。你随时都可以看到花果山的情况。也可以和你的猴子猴孙们对话。不过这一切都是有要求的……”
      悟空听了这话,立刻问道:“说吧,不管什么要求都可以。”
     如来笑了笑道:“金蝉子马上要转世,转为东土大唐的唐僧。你要护他周全,经历九九八十一难。就是这样当然,我会让你们以前的师兄弟团聚的。”
    孙悟空在进入山前一秒,转头的六耳说:“你这一次可是要当个好大王,就像猴王爷爷那样。”
   六耳一愣随即重重的点了点头:“放心吧,我一定会的”
   传说那一天地动山摇。在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手掌,瞬时间天地风云流动。天空中又出现了一个很小的光点,仔细看去,那似是只猴子。
    在那手掌拍下来的一瞬间。在大唐的国土上多了一座五指山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